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园地 > 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

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

2017年06月13日 15:15:08 访问量:124

做遵守交通规则的好公民

天宝一中    七年级三班

姓名:田卓

     在日常生活中,许多人们因不遵守交通规则,而导致自己意外受伤,甚至失去自己的生命,安全隐患随时发生在我们生身上,因此说:安全隐患无处不在,无时不有,所以,我们应遵守遵守交通规则,做一个严格守法的好公民。

     在我们身边存在许多安全隐患,例如:就在去年夏天,有一个男孩放了晚自习骑车回家,他和他的伙伴一起并排骑,一会过来一辆大型货车,把男孩的脚直接从车轮下扎过去了,使脚部粉碎性骨折、这是多么令人悲哀的一幕啊!事后,男孩的父母就再也没找到这辆货车司机。于是,他们去了很多医院,医院都不肯收留他,直到最后一家医院才把他留下。我觉得,这男孩应十分庆幸没有扎到自己的整个身体,否则他的一生就结束了,他全家的幸福因为他也毁了。不要横行,尤其是在晚上,货车会非常多,货车通“祸车”所以我们自觉远离货车,防止意外发生。

      还有一个现象在我们身边发生,在一个拐弯处,一辆大车和一辆电动车一同行走,由于大车的速度太快,一刹车变压在电动车上,使电动车上的人当场死亡,并用铲子把尸体铲起来,这时,一对父女正骑着电动车行走,女孩的父亲没有看到,女孩却目睹了一切,女孩当场晕倒,并在医院里躺了3个星期。这位开大车,违背了交通规则,可见,交通规则对我们是多么重要。

要遵守交通规则,我们要做到:在马路上要靠边走,走在中间会妨碍车辆的通行还没有被撞的可能;未满12岁不能在马路上骑自行车,过十字路口应先看左、右,确定无机动车在行驶,“宁停一分,不抢一秒”。

遵守交通规则是多么重要,我们没有理由不去遵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指导教师:夏光申)
编辑:孙维孝
上一篇:安 全
下一篇:防溺水,从我做起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新泰市天宝镇第一初级中学 特此声明。